別再拿心情不好當藉口! 研究:吃東西無助療癒心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吃就吃!不要牽拖心情啦!

▲大吃美食不會讓心情變好,倒是很有可能會讓體重增加。(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透過大吃甜點、美食,讓自己得到「療癒」,但最近卻有一份研究指出,所謂「療癒食物(comfort food)」根本不存在,不管是再美味可口,熱量再高,還是自己最喜歡的食物,對於心情差的時候,並不會產生任何一點慰藉作用!

據外媒報導,Health Psychology journal最近發佈一項研究指出,人們會自動從低落的情緒中恢復,需要的僅僅是「一段時間」,與吃不吃「療癒食物」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項研究將參與者分成3組,並讓他們觀賞會使心情沮喪、焦慮的影片,事後第一組什麼東西都沒拿到,第二組可以拿到燕麥棒,第三組則可以大吃自己喜歡的「療癒食物」,結果顯示,不管有沒有吃東西心情都會好轉,「療癒食物」並無法有效改善負面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