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慘案 遺體仍外曝善後一團亂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表示,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的武裝人員對於馬航墜機調查小組十分不友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邊境疑似遭飛彈擊落,失事現場許多罹難乘客遺體雖然被一一標記,卻仍暴露在荒野;另外,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的武裝人員對於調查小組也十分不友善。

▲馬航MH17失事現場有許多兒童的物品散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慘案造成298人喪命,目前真相未明,善後工作也因墜機地點敏感而受阻。美國航空專家提醒,第一時間抵達墜機現場的並非受過專業訓練的調查人員,而是當地居民、礦工甚至兒童,在一定程度上破壞災難現場,對後續調查造成影響。

《星洲日報》報導,由於調查人員無法及時到達現場、保護在場的證物,導致遇難者的物品被武裝分子及當地民眾搶去,爭相發「死人財」。失事現場只剩下一些不值錢的物品,例如飯盒、家庭照或證件。

根據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公布的現場狀況與調查進度指出,許多罹難者仍留在失事現場,大體雖然被標記,但就這樣放在野外,也未見相關單位將客機殘骸集中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