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上瞬間消失! 專家:馬航失聯機恐遇高空解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疑雲重重

▲馬航MH370班機失聯,機上239人下落不明。(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8日凌晨在南海失聯,大陸一名專家研判,班機可能遇到非常緊急的事,不排除可能是暴雨等天氣因素導致飛機失速,甚至高空解體的可能。但馬航表示,當時當地天候狀況穩定,且奇怪的是,飛機失聯前,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幾乎是瞬間從雷達消失,失蹤原因令人費解

馬航CEO阿末佐哈里(Ahmad Jauhari Yahya)在記者會上表示,飛機是在馬來西亞和越南領空間失去聯繫,途中也沒有遭遇任何惡劣天氣的消息,而且失蹤飛機沒有發出求救信號,機上燃料充足,是能供應比原定飛行時間多兩小時的量。他說,吉隆坡往北京飛行時間通常為6小時,在跨越越南進入大陸南部前會先在海上飛行一段時間。

失蹤整整一天,仍沒有證實MH370班機是否墜機,家屬和外界最關心的,無非就是為何會失聯這麼久?陸媒報導,一名飛過波音多種機型的國營航空機長表示,如果班機遇到劫機或是故障問題,機組會發送7500、7600、7700等信號,地面管制站肯定會接收到,但是都沒有,那說明是班機遭遇非常迅速的事以致於無法發送信號。

▲專家分析馬航失聯的原因。(圖/東方IC)

機長進一步解釋,若班機墜落,機上的應急定位發射機(ELT)也能發送信號,且按照設計原理,遇水就會發送,另外,就算是遇到發動機、發電機都失靈,也會有應急發電機自動啟動進行供電,然而,至今仍沒有任何空管部門知道飛機的確切位址。

事實上,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MH370失事前最後一次高度為0,倒數第2次數據為FL350(正常飛行高度),大陸多名飛行員或航空人士根據此數據進分析,認為飛機可能遭遇高空解體,才會導致機組無法即時發出信號,也有因遭遇雷暴天氣導致飛機失速而解體的可能。

CNN飛航專業記者李察奎斯特指出,「飛機沒有發射自動訊號,是最明顯的,這代表這起意外是立即且災難性的,或許就是造成失聯的主因。」這種飛機突然失聯的意外,事實上在2009年也發生過,當時法航一架空巴飛機從里約熱內盧飛往巴黎途中,在大西洋上空墜海,失事原因是飛機在1.5萬米高空,進入所謂的「熱帶輻合帶」,遇到雷雨雲,測量飛機速度的流速計結冰,導致失速墜毀,不過關於馬航失聯的原因,目前都還言之過早,有待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