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平價機 Zenfone四月襲台!沈振來:2014 是行銷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今天(2/14)舉辦法說會,同時也針對 CES 2014 期間全新的 Zenfone 產品線與 2014 的規劃作了說明,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認為今年亞洲市場的銷售動能會優於歐美,同時也相當看好此次與 intel 的合作,還將 2014 年定為「華碩行銷年」,當中也透露 Zenfone 預計四月就會登台,還保證價格一定會讓消費者「認同」。

▲除了筆電、桌機、平板外,華碩執行長沈振來還將 2014 定為「行銷年」,將大力推廣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今年在 CES 2014 發表全新的 Zen UI 使用者介面,並與 intel Atom 合作發表全新 Zenfone 系列,不僅外型改變、大膽玩色,價格從入門款到高階款都壓在 99 美元到 199 美元之間,整場記者會焦點從以往的筆電、桌機,完全轉移到手機、變形手機身上。

對此,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與財務長張偉明在法說會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相當看好 Zenfone 的銷售動能,表示 Zenfone 在美國 at&t 宣布合作之後,美國以外的全球公司都在追著談合作,全球運營商們都非常積極。

針對以往有關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行動產品,在效能上都比較為人詬病;對此,沈振來表示,這次採用的 intel 晶片能夠讓 4 吋手機運行 1080P 影片,效能相當高,穩定度也相當高,所以品質算是很好;此外,在續航力方面,沈振來就自己的使用經驗,表示在晚上12點到7點,整體耗電量只有 5%,跟padfone 其實差不多,這是由於華碩透過技術能力將其補足的結果。整體來說,沈振來認為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的 Zenfone 智慧型手機可兼顧效能、品質重新設計,電池效能又補起來,在銷售上是很有信心的。

▲沈振來相當看好 Zenfone,尤其是效能、穩定度、續航力方面,並不輸 Padfone。(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2014 年全球市場來說,沈振來認為 2014 年亞洲市場成長會優於歐美,華碩除了堅持先把產品做完美,再來談成本之外,更將今年(2014)定為行銷年,對此,沈振來說:「華碩今年會花很多錢在作行銷,intel 也會投入經費一起行銷,這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優勢,財務長張偉明更進入前線成為行銷大將。」

除了大作行銷,華碩今年還會專注在軟體開發上,藉此提升競爭力,沈振來透露,未來整個華碩,軟體人數、主機板、PC以外,平板、手機,軟體人數超越硬體人數。

▲沈振來透露今年手機軟體開發人員將會多過硬體開發人員。(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Zenfone 開賣,沈振來透露 Zenfone 會在第二季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並會同時與運營商、通路合作。至於台灣方面,預計會提前在 4 月份上市,價格現在還不能公開,但是相較於以往讓台灣消費者認為的「美國賣得比較便宜」,沈振來表示:「這次zenfone 在價格上,一定會讓消費者滿意」。從這邊來看,相較於在美國售價從入門款到高階款壓在 99 美元到 199 美元之間,台灣市場的售價將令人期待。

在銷售動能上,沈振來表示華碩去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虧損十億,如果銷售超過 500 萬隻,就會由負轉正,預估 2014 年亞州成長比歐美還高,而東南亞地區,將是華碩很有把握的市場,至於最具挑戰的還是中國市場,沈振來表示,筆電、主機板、桌機、平板表現都不差,但是手機的挑戰最大,針對這部分,他將會親自到中國戰場,「把手機run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