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澳「對抗北方2014」聯合軍演 南韓首度參演

▲日美澳將舉行聯合演習,南韓首次參加。(示意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空軍近日宣布,日本航空自衛隊和美國、澳大利亞、南韓空軍17日至28日將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展開「對抗北方2014」聯合演習。據美國空軍介紹,這是南韓首次參加這項軍演。

《共同社》報導,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等影響,日韓兩國出現對立,但可以說此次聯合演習反映出日美韓鑒於朝鮮局勢,重視安全領域合作。

美軍參與演習者約1200人、航空自衛隊約430人、澳軍約240人,此外還投入戰機在內共約50架飛機。南韓方面將有約25人和1架運輸機參演。

「對抗北方」演習包括人道援助和救災演習,還有戰鬥機空戰等實戰訓練。按計畫,南韓此次僅參加人道救援和救災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