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慢一點就好了…紐西蘭交通局廣告 震懾網友:最警世

▲人非聖賢,開慢一點。紐西蘭交通局的警世廣告。(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十次車禍九次快」,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警語,但往往因為忽略而釀成許多悲劇。紐西蘭交通局(New Zealand Transport Agency)最近推出了一支十分逼真、震撼人心的交通短片《錯誤》(Mistakes),讓大家深刻感受,開快車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影片中,白色轎車來到轉彎處,雖然老遠看到一輛車疾駛而來,但他沒讓直行車先走,還是踩下了油門,眼看就要攔腰撞上……頓時空氣凝結,時間暫停,急轉彎駕駛、穿格子襯衫的老爸看起來非常懊悔。雙方車主都下了車。

急轉彎駕駛說,「老兄,對不起,我以為我來得及轉。」
直行車駕駛說,「你就這樣直接開出來了,我根本就來不及停下來。」
急轉彎的駕駛不斷道歉,希望直行車能讓他安全通過,「別這樣老兄,我只是犯了一點小錯。」
直行車駕駛說,「我知道,如果我開慢一點……,但……。」
急轉彎駕駛說,「拜託你,我兒子在後座。」
直行車駕駛看了對方的後座,「我開太快了,對不起。」

直行駕駛回到車上,看著計速表上指著110公里,接著時間恢復正常,悲劇發生……。

這部由紐西蘭交通局製作的宣導影片,希望提醒用路人別一時貪快,不但毀了別人人生,也賠上自己性命。由於畫面相當寫實,被網友稱為最警世的廣告,影片於1月5日上傳,截至15日上午點閱人次就已經突破670萬,震撼效果成功引起話題,也讓人重新思考超速的嚴重性。

▼【原版影片】Speed ad - Mistakes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中文版影片】史上最警世的超速宣導廣告 - 錯誤(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