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兜小米/一機多用途的金士頓無線卡碟分享器

圖、文╱麥兜小米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本身使用的相機沒有WIFI的功能,所以拍完照片之後,如果想放到手機上,一定要透過讀卡機然後與電腦連線,才能將檔案讀出,再放到你的手機或其他裝置上,如果外出沒有帶電腦,那就0rz...,也有人會去買一些貴森森的專用傳輸線,但只能適用於某些機種而以。這樣的方式都超不方便的,另外就是現在手機像iPhone或是其他一些新款的手機,都沒有擴充記憶卡的功能,如果當初買的是小容量的,想多放一些音樂影片外出時來觀賞,一下子就空間不足了。現在小米要來介紹這個神祕的小盒子,可以幫你把這些問題都一次搞定。

金士頓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無線卡碟分享器 - MLW221就是這台神祕的小盒子,幫你解決這些問題。它的尺寸大小為124.8mm x59.9mm x16.65mm,重量約98g。

所有的配件如下:金士頓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無線卡碟分享器 - MLW221本體,MicroSD轉接卡,轉輸線、說明書。

nEO_IMG_DSC02940

卡槽的部分是SD卡的介面,方便相機的記憶卡使用,目前應該大多數的相機都是使用SD卡,同時有附上MicroSD的轉接卡,所以小卡的話,也是OK的啦,可讀取的SD、SDHC、SDXC、MicroSD。

nEO_IMG_DSC02967

另一邊則是標準的USB 2.0連接埠可讀取隨身碟,同時也可以讓行動裝置充電,機體本身充電的部分,使用MicroUSB標準介面來充電。

nEO_IMG_DSC02981

電源開關則位於機身的側邊,壓著不放約3秒即可開啟,關閉的方法也是長壓3秒不放即可關機燈號最左邊為電源/電力LED指示燈、中間為無線網路LED指示燈、右邊為網際網路LED指示燈

nEO_IMG_DSC02986

金士頓無線卡碟分享器也可以當行動電源,電池部分採用鋰電池 1800mAh 3.7v,機子本身可連續使用五個小時。

nEO_IMG_未命名 - 2

合體的時間到了,要將SD卡和隨身碟都給他插上去了。

nEO_IMG_DSC03003  

接著我們就來和手機配對使用,開始使用前請先至「設定」「WIFI」裏找尋「MobileLiteWireless」並點選它,與它連線,原廠設定是沒有金鑰的,如果需要的話,再到App裏去設定即可。 

0a.jpg 0b.jpg

請至App Store 或是Play商店裏搜尋「kingston」或是「MobileLite」就可找尋到應用程式,下載安裝完成後開啟應用程式。

Android 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的點我!

ios/iPhone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的點我!

1.jpg  2

第一次進入程式裏會有簡易的教學說明,需要的請自行參考,或是點選右上方「關閉」,接著就會進入程式的主頁面了,頁面上有兩個裝置,一個就是金士頓無線卡碟分享器,而另一個就是自己的裝置

100004776295602  4.jpg 

點選進入金士頓無線卡碟分享器,可以看到兩個資料夾,這兩個分別就是剛剛小米插在上面的SD卡及USB隨身碟,再點入「USB1」就可看到上面所有的檔案。

5.jpg 8.jpg

點入「SD_Card1」當然也可以看到上面所有的檔案啦,小米這就來測試一下,音樂影片及OFFICE文件是否相容。

6.jpg 7.jpg

WORD檔案測試沒有問題,EXCEL檔案測試也沒有問題。(為了方便瀏覽,小米都用直式的)

9.jpg 10.jpg

POWERPOINT檔案測試OK,PDF檔案測試也沒問題。(為了方便瀏覽,小米都用直式的)  

11.jpg 12.jpg

接著當然是要測試音樂檔案,和影片檔囉,太讚了MP3,MP4都可以讀取,這樣再也不用擔心裝置的空間不足了,把這些檔案存放在金士頓無線卡碟分享器裏,需要的時候,隨時連線觀賞就好了,又方便又不佔手機的容量。(為了方便瀏覽,小米都用直式的)

13.jpg 14.jpg

另外一個讀取檔案的方式,可以使用下方的選項「相片」「影片」「音樂」直接點選後,就可以看到這些檔案了。

15.jpg 16.jpg

音樂的部分,還可以全部一起播放,真的蠻好用的,由於是手機直接和無線卡碟分享器連線,所以在聽音樂看影片時,也不會LAG。

17.jpg 18.jpg 

除了直接瀏覽播放上面的檔案之外,無線卡碟分享器裏的檔案,也可以複製到你的手機上面去,點選「編輯」接著選擇要複製的檔案,選擇完成後,再點選左下方的「匯出」

25 26

在點選「Export to Camera Roll」就可以將檔案匯出到您的裝置了。

27 28

匯出的速度還挺快的,點選「確定」離開畫面。接著到手機上的照片看一下,哇哇哇,剛剛匯的照片都過來了。

29 30 

檔案的部分,小米就測試到這邊囉!至於他的傳輸速度如何,小米附上一張官方的測試數據給大家參考。

未命名 - 11    

檔案的部分測試完成後,來看一下最右下方「設定」的部分,這裏可以更改連線的名稱及密碼。

19.jpg 20.jpg

點選「名稱」後就可以進行更改了例如「 麥兜小米好帥」更改完成後需要重新再連線一次,請再到WIFI的設定裏果然變成「麥兜小米好帥」CCC。

21.jpg 22.jpg

密碼設定的部分,則是點選「WPA2 Security」進入,再點選「開啟安全設定」輸入兩次密碼之後,點選「儲存」這樣就搞定啦!

23.jpg 24.jpg

在設定裏,還有一個「網路連線」這裏可以設定讓你的無線卡碟分享器與其他AP連線,例如小米與家中的AP連線,接著把裝置也與家中的AP連線,不再是與無線卡碟分享器連線。

31 32

這樣一樣可以讀取得到無線卡碟分享器裏的檔案,他的IP位置也和之前的不一樣了。

33 34

既然大家都是和同一個AP連線,那就去電腦的網路芳鄰看看,嘿嘿,果然網路上芳鄰也看得到。如果你的電腦看不到的話,請點選電腦左下方的圖示在「搜尋程式及檔案」裏輸入 \192.168.1.211 <==請輸入你裝置上看到的IP位置,每個人的會不同。

nEO_IMG_35

點選進入後,一樣可以看到所有的檔案。

nEO_IMG_36

接著來看一下檔案讀取是否正常。

nEO_IMG_37

OK,沒問題的。這真是太方便了。

nEO_IMG_38  

這幾天小米使用下來的感想是,金士頓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無線卡碟分享器 - MLW221它真的很方便,就像一開頭小米講的那些問題,出外拍照時如果你的相機是沒有WIFI功能的,那就沒法將他轉存到你的手機裏,不然就是要買那種貴森森專給單一機種用的傳線線都讀卡機,同時它在手機沒電時,還可臨時拿來充當行動電源使用,還有就是現在很多手機裝置,都不提供擴充記憶卡的功能,如果當初買的容量比較少,那就糗了,不過透過金士頓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無線卡碟分享器 - MLW221它可以讓你解決這個問題,有人一定會說,用DROPBOX或是其他雲端空間也可以解決,小米也知道這是可以解決的,但是重點就是它的速度慢到一個不行呀,所以啦這是一相當好的解決方法,還有還有,就是小米有將外接式的隨身硬碟接上去,在硬碟不外加電源的情形下,也讀得到說檔案說,不遇耗電就非常的快速了,嘿嘿,既然可以使用那這樣也可以平時把它拿來當家用的無線檔案分享器,這真的是一機多用途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