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刺激齋戒中的穆斯林 英小學教師不准學生喝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這麼熱,不喝水怎受得了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燠熱,補充水分變得格外重要,但老師不准小朋友喝水是怎麼回事?英國一名媽媽柯拉(Kora Blagden)怒控兒子路克(Luke)的小學老師不讓他喝水,只因為要讓進行齋戒的穆斯林學生覺得「公平」。

▲穆斯林在齋戒月時從日出到日落都不能進食,要等太陽下山才能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漢普郡(Hampshire)的查理迪肯小學(Charles Dickens Primary School)正在進行穆斯林的齋戒月,也就是從日出到日落都不能進食喝水。日前柯拉卻跳出來指控,因為路克班上有一個齋戒的學生頭痛,老師為了不讓他覺得不舒服,即使當天氣溫高達攝氏28度,還是全面禁止學生喝水。

柯拉還指出,她的另一個小兒子阿飛(Alfie)也就讀查理迪肯小學,待遇比哥哥好一點,被允許早上可以喝,下午不行。

路克都快要脫水了,他一回到家就猛灌三大瓶水!」柯拉心疼兒子,憤而向學校控訴,校方趕緊道歉,並表示這是伊斯蘭教自己的信仰,他們沒有禁止非伊斯蘭教的學生吃東西和喝水,但不願對這個案多做回應。

新聞小辭典:齋戒又叫「封齋」或者「守齋」,原本是每年伊斯蘭教教曆1月10日,後來改為伊斯蘭教教曆9月,稱為齋戒月(Ramadan),為期一個月。守齋期間,由日出到日落都不可以進食喝水,男女也不可行房。(取自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