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鱷「戴諾蘇克斯」參見! 上岸獵食讓暴龍成了笑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掠食者爭雄的白堊紀時代,雷克斯暴龍是最具指標性的生物。不過一旦河裡的暴君「戴諾蘇克斯」(Deinosuchus)離水獵食,連暴龍都得小心謹慎。

▼恐鱷「戴諾蘇克斯」的頭骨。(圖/取自io9)

「戴諾蘇克斯」是拉丁屬名,牠們在北美的另一個名字叫作「恐鱷」,屬於短吻鱷超科。恐鱷生存於白堊紀晚期,成年以後是生態系裡最巨大的肉食者,體長超過12公尺,比當時體型還未進化到極致的暴龍屬還要巨大得多(約9公尺)。

從目前發現的恐鱷化石分布位置來看,牠們居住在河口,有可能游入海洋尋找食物,但也可能以迅捷的速度獵殺誤闖河岸禁區的大小恐龍。科學家根據頭骨化石分析指出,恐鱷可用後方鈍牙咬碎海龜的硬殼,也可用前端利齒撕裂恐龍的肉;據估計,牠們的咬合力更高達8萬牛頓,遠遠勝出當今咬合力最強的生物美洲鱷(9452牛頓)。

目前古生物學家還無法確認恐鱷的食性,甚至有人認為牠們也可能是食腐生物。但堅持恐鱷為白堊紀最強掠食者的學者表示,「如果只是河道裡的清道夫,有需要長得比大型恐龍還要巨大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