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打瞌睡新理由?研究發現睡著仍有學習能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老師罵別怪我。( ′-`)

▲上課夢周公在所難免,現在有研究證明,人類在睡覺時仍有學習能力。(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可不是英國研究!以色列科學家發現,人們在睡眠時,身體仍會持續接受外在資訊,並在無意識的狀況下改變清醒時的行為。研究人員興奮表示,下一步他們將著手了解哪些資訊可以在睡覺時被接收,哪些不行。

《自然神經》報導,過去有許多睡眠對學習重要性的相關研究,但從未有決定性證據證明,人類在睡眠過程中仍可學習,因為這個推論很難被證實。而來自魏茲曼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宣稱,他們已經發現人類在睡眠中、會持續接收資訊的證據。

研究人員挑選許多不同的聲音,在受試者睡眠時撥放,每一個聲音、會配對一種氣味,其中有好聞的、有難聞的。當實驗持續一段時間後,研究發現,受試者在睡覺時,若聽見搭配難聞氣味的聲音,呼吸會自然變淺;相反地,若聽見搭配讓人愉悅氣味的聲音,受試者則會大口呼吸。

更讓他們驚訝的是,當受試者清醒時,聽到這些聲音也會出現同樣反應,就算完全沒有氣味也一樣。研究者安納特表示,這代表睡眠學習是可行的,現在就差搞懂哪些資訊可於睡眠時被接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