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世界最慢鯊魚」 只追得到睡著的獵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慢慢來,比較快」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鯊魚是海洋裡令人畏懼的掠食者,不過格陵蘭島的鯊魚除外,牠們的棲息地是所有鯊魚品種中最寒冷的。由於冷血動物的特性,格陵蘭島鯊魚必須以緩慢速度移動,好儲備身體裡的每一分能量,這也使得牠們成為「世界最慢鯊魚」,只追得到睡著的獵物。

▼世界最慢鯊魚,只能吃到睡著的獵物。(圖/取自io9)

「世界最慢鯊魚」到底有多慢?牠們1小時游1英里(約1.6公里),如果真的很想追到獵物,也頂多加速到每小時1.6英里(2.5公里)。科學家表示,在格陵蘭島鯊魚的世界,一切都是「慢動作」,牠們擺動一次尾鰭平均要花7秒鐘。

※補充小知識:世界最快鯊魚「尖吻鲭鯊」每小時可游20英里(約32公里)

格陵蘭島鯊魚的主要食物為海豹,這些哺乳動物雖然游得也不快,約每小時2英里,但要逃離鯊魚的利齒已是綽綽有餘。然而挪威極圈研究機構指出,格陵蘭島鯊魚確實是將海豹「活吞」,並非採取食屍策略。

格陵蘭島鯊魚的獵食方式就是耐心等待海豹睡著,也擅用牠們的慢動作接近獵物,在確定能100%咬死獵物時,才張口突襲。諷刺的是,海豹是為了躲避冰塊上的掠食者,如北極熊,所以才會在海裡睡覺。只能說獵物不管到哪,都是別人的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