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點看世界/來去韓國 廣藏市場大冒險

圖、文/小不點看世界

這天,我遇到了十九年來,第一次的四月雪。我在首爾街頭,冷到直打哆嗦。不過,我今天要去廣藏市場大冒險。去年第一次到廣藏市場,不過那次只吃了綠豆餅,就被打敗,一個人的食量真的沒辦法吃掉首爾太多的美食,這次我想換點別的吃吃看。

廣藏市場 (45).JPG
這天真的是冷到發抖呢,我很討厭下雪啦!

廣藏市場 (1).JPG

廣藏市場 (9).JPG
一進廣藏市場,一定先看到的就是綠豆餅,這個上次吃過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逛街]首爾菜市場大冒險之中央市場好吃黑糖餅호떡+廣藏市場순희네 빈대떡順伊家綠豆餅

廣藏市場 (24).JPG

廣藏市場 (10).JPG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9).JPG
這個阿珠瑪正在煮「部隊火鍋」,哇~應該是他自己要吃的!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10).JPG
今天想來吃看看,這裡出名的野菜拌飯,阿珠瑪都會很熱情的招呼,吃bibinbam。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1).JPG
看到這堆野菜,突然覺得自己好健康啊!我看到很多韓國人吃喔,我選了一家有幾個人的。湊過來吃。這種都很好點,反正就給他點一人份,一人份都是五千元。也不需要點菜,除非你有不想吃的,但是這些菜幾乎都不認識,我想應該也沒辦法挑食了,就全吃吧!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2).JPG
阿珠瑪會幫你配好~然後也會幫你剪一剪!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3).JPG
送上的是「一盆」菜~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5).JPG
真的是份量超大的,不過都是「菜」,沒有肉~很特別的玩意。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7).JPG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6).JPG
這裡的拌飯有點不一樣,一般都是白米飯,這裡用的是「大麥飯」!

我想,看到這裡,很多不愛吃菜,愛吃肉的朋友,應該都開始眼睛眉毛都皺在一起了。其實

我也是XDDDDDDDDDDD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野菜是冷的耶,雖然大麥飯是熱的,但是五分鐘就冷了啊,我一邊吃還一邊拍照,又在fb,偏偏fb用手寫的文字辨識很爛,一個字要 寫好幾次,筆劃不正確還選不出字,然後就這樣,阿珠瑪居然拿湯匙「敲」我的碗耶,還有點兇,我不知道他在念啥,但是表情我能明白!

那種,小時候在家裡吃飯,邊吃邊看電視還一邊跟弟妹玩,媽媽會在旁邊念說:快吃飯!←的感覺。偏偏冷冷的拌飯實在是吃起來好痛苦,而且沒什麼特別味道,就是一堆草的味道,雖然不難吃,配上煮的有點軟的大麥飯,打死我都不會去吃第二次了

廣藏市場 (44).JPG

廣藏市場生菜拌飯 (8).JPG
一邊吃一邊發抖,一邊偷偷看著阿珠瑪,因為很多人都吃完走了,我還在「攪」碗裡的飯,嗚嗚~我不想被阿珠瑪罵,又吃不下,菜咬在嘴邊就是不太想吞進去(如果有照相機可以拍下我的表情,應該非常有戲劇性)。

我大概吃了半個鐘頭有,應該是這輩子我吃一碗飯吃最久的一次了*哈哈哈哈。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8).JPG
吃了冷冷的野菜拌飯,沒關係。來吃個熱的~在飛機上遇到一個台灣朋友,跟我說他覺得廣藏市場內的紅豆粥好吃,於是我就上網查了,查到,原來是「水原奶奶수원 아줌마」唸起來就是水原 阿珠瑪!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2).JPG
攤位有點小,不好找。記住,他在市場的中間地帶,很多路口的交叉口,在賣綠豆餅跟血腸的那兩條路的交叉。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6).JPG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1).JPG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3).JPG

廣藏市場水原奶奶紅豆粥 (5).JPG
這種快接近零度的時候,吃一碗熱的真的很舒服!

可是呢~這碗粥~紅豆~是~鹹的!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他是甜的~裡頭的湯圓很軟,我不喜歡(我喜歡台灣的啦)。不過旁邊有「糖」可以加,所以我加了很多很多糖,旁邊的爺爺看到直直盯 著我看,他覺得我太奇怪了吧,他應該想找我聊天,說了幾句話,我也聽不太懂,就隨便回回,哈哈。加了很多糖的鹹甜紅豆粥,其實還蠻不錯啦~不過阿珠瑪有送 給我一碗湯~
我啄了一口
是  冰的!默默的放下那一碗冰的湯,旁邊的爺爺笑的更大聲了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1).JPG
沒關係,還可以再接再厲。多來一次,我要吃血腸了~血腸這東西是我最喜歡的韓國菜之一,如果台灣有人賣,我一定會捧場。我上次到韓國,天天吃,嚇到我媽。哈哈。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2).JPG
我選了一家比較沒人的,感覺好些。廣藏市場不僅拌飯一般一的不同,連血腸也不太一樣!這裡的血腸都「超大條的」。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3).JPG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11).JPG
這裡的價錢應該每一家都一樣
찹쌀순대糯米血腸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4).JPG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7).JPG
我跟阿珠瑪點了一份血腸,一份飯捲。中間的湯是他送上來的,我以為是免費(湯應該是免費),但是裡頭他自己放了一塊天婦羅,我以為是他要送我,後來他收我一千元(超貴),所以以後如果點菜,阿珠瑪沒有說「沙米絲」的話,請退給阿珠瑪,否則是會被收錢的!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6).JPG
忘記飯捲多少錢了,好像是三千喔!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8).JPG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5).JPG
這裡的血腸超大一盤的!超大一盤不打緊,還超粗的。囧。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9).JPG
紅紅的辣醬是我請阿珠瑪加的,好像一般只沾鹽巴,我不喜歡鹽巴,可是沾上辣醬好吃。這裡的血腸真的跟一般路邊吃的不一樣。大腸味道超重,有點像是大腸頭,台灣的大腸也是分部位不同價位不同的。這個口感也很好。我覺得這裡的血腸好吃很多,但是價位也是兩倍唷!
       
廣藏市場大豬血腸 (10).JPG
一邊吃,一邊才發現,哇~這裡的椅子超貼心的。以為在市場裡吃東西會冷,其實一點都不。他們的椅子都是「會發燙」的呢!很讚很貼心,這樣讓大家就更願意到市場來吃東西啦!

廣藏市場 (8).JPG
吃完也不要忘記逛逛這裡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唷~
      
廣藏市場 (6).JPG

廣藏市場 (7).JPG

廣藏市場 (2).JPG


廣藏市場 (3).JPG

廣藏市場 (5).JPG  

延伸閱讀:
韓國自助旅遊新資訊與教學
韓國自助好吃好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點此到看更多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