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天空下「魚」! 菲律賓南部魚群從天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貓下狗」說不定也是真的!

▲菲律賓發生天落「魚雨」、傾盆大雨伴「魚群」的怪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南阿古桑省(Agusan del Sur)發生天落「魚雨」的奇聞,當地居民見證了這件怪事。13日上午,羅勒托鎮(Loreto town)下起傾盆大雨,靠近沼澤地的村莊發生近百隻魚混在雨水裡一起從天而降。

孩童見狀都冒雨撿拾,一共抓了72隻,放在幾個魚缸裡,漁業暨水產資源局官員查看後,認為是泥鰍的幼魚。不過,菲律賓官方員尚未對天落「魚雨」提出科學解釋,氣象局人員認為,可能是沼澤地發生水龍捲,把沼澤或河裡的魚捲上天空,再和雨水一起降落。

當地耆老指出,30多年前也發生過「魚雨」。事實上,「魚雨」雖屬奇觀,但在世界上也不算罕見,美國、英國、澳洲、拉丁美洲、印度等都有例子,甚至不只下「魚雨」,還有下過螃蟹、蝸牛、蝦、青蛙、蛇或其他小動物,形成原因就是水龍捲或海龍捲。洪都拉斯人愛吃魚,還有「魚雨節」來祈求上蒼恩賜食物。

▲以「fish rain」搜尋Google圖片,會發現「奇觀」不算罕見。(圖/取自Google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