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炒股 嘉新水泥董座張永平以百萬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上巿公司嘉新水泥董事長張永平涉嫌炒股,初估不法獲利新台幣1100萬元,檢調今天兵分三路,搜索嘉新水泥總部辦公室與2名涉案吳姓、林姓員工的住處,同時約談張永平與2名員工到案說明,北檢複訊張永平後,諭令100萬元交保。

擁有美國紐約大學碩士學位的張永平,很早就西進投資與推動嘉泥的國際化,他在江蘇創建京陽水泥廠獲利甚高,於民國96年與台泥國際策略聯盟。張永平是被檢舉涉嫌在96年6月間,利用吳姓、林姓員工的帳戶,以內線交易方式炒作股票,涉犯證交法等罪嫌。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在今天股巿收盤後,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展開搜索。調查員除帶回大批證物,同時約談張永平及2名員工到案說明,經巿調處訊問後,晚間移送北檢,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張永平100萬元交保。

嘉新水泥公司是張敏鈺於1954年創立,生產卜特蘭第一型水泥,並以五洲牌商標行銷,同時也是最早前往大陸發展的台灣水泥企業,民國92年把位在江蘇省的京陽水泥廠於香港證交所上市,並於民國96年與台泥國際策略聯盟。台泥國際在民國99年併購昌興水泥後,年產能達4,000萬公噸以上,成為中國第六大水泥集團。目前嘉新水泥對台泥國際投資金額約2億美金,持有超過5億2千萬股,持股比例16%,為台泥國際第二大股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