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釀5死!小林製藥官網「紅麴食譜」還沒下架 日網罵爆

▲▼小林製藥,紅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已釀5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波延燒,目前已釀5人死亡、114例住院,但官方網站「美味簡單的紅麴食譜」卻依然開放,招致網友抨擊。與此同時,大阪市政府也於29日宣布,針對此案成立「對策本部」,市長橫山英幸向媒體坦言,「事態還沒有獲得解決。」

小林製藥官網至少公布了12種紅麴食譜,包括紅麴醬、紅麴炒飯、紅麴炸雞、紅麴馬鈴薯沙拉、紅麴醃魚等,截稿前依然可在網路上任意瀏覽。

▲▼已釀5死!小林製藥官網「紅麴食譜」還沒下架 日網罵爆。(圖/翻攝kobayashi-vs.co.jp)

▲▼已釀5死!小林製藥官網「紅麴食譜」還沒下架 日網罵爆。(圖/翻攝kobayashi-vs.co.jp)

▲小林製藥官網「紅麴食譜」還沒下架。(圖/翻攝kobayashi-vs.co.jp)

不過,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至今仍未下架食譜的行為,在社群媒體上引發怒火。網友們紛紛批評,「開什麼玩笑?」、「紅麴食譜還是趕快刪掉比較好。」就連一名廣告業人士也坦言,這被說是「不合適」也無可厚非,「作為一間企業,還是停止公開比較保險。」

日媒週刊女性PRIME指出,儘管1月15日就通報了第一例案件,但小林製藥卻直到3月22日才主動召回3項產品,早已被批評反應遲緩。

另據《讀賣新聞》報導,針對此次紅麴保健品風波,小林製藥總部所在的大阪市29日宣布成立「對策本部」,蒐集資訊並且調查原因,預計4月上旬召開首次會議。市長橫山英幸表示,對策本部成員除了自己,還有市政府高層與專家。儘管市府已向小林製藥下達召回3項產品的命令,但考慮到死亡案例增加,有必要聘請專家參與全市府範圍的應對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