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真主黨!以色列越境空襲敘利亞 至少42平民、士兵喪生

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阿勒坡,終於迎來逃出生天的人道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29日對敘利亞阿勒坡發動空襲,造成至少42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以色列29日對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發動空襲,目標是黎巴嫩真主黨的武器庫,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黎巴嫩真主黨成員。

綜合《路透社》、《德國之聲》等報導,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SOHR)表示,以色列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45分左右,襲擊位於阿勒坡南部Jibreen郊區,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火箭儲存設施。

敘利亞國防部指出,阿勒坡空襲導致平民和軍事人員傷亡。在敘利亞擁有廣大消息網絡的SOHR進一步指出,至少有36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死者中有5名為真主黨戰士。

真主黨是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什葉派激進組織,由於伊朗是哈瑪斯的重要資助者,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數百次空襲,去年10月加薩陷入戰火後,兩方更經常在邊境交火,真主黨也多次從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發射火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