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5旬婦每天3粒「小林紅麴」 吃1年才爆風波!健檢腎功能早有異常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吃了致腎病」,回收10萬瓶日本酒。日本住院增至26人。(圖/資料照/翻攝小林製藥官網)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可能導致腎病,日本已有4人死亡,百餘人住院。(圖/資料照/翻攝小林製藥官網)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品疑似會導致腎臟疾病,儘管發病的因果關係仍在調查中,但至今已累計4死、106人住院。岩手縣一名50多歲婦人受訪表示,她從去年1月開始每天固定服用3粒這款紅麴保健品,半年後健康檢查時發現腎功能有輕度異常,最近看到熟悉的包裝登上新聞版面,心中感到非常不安。

根據日本地方電視台IBC岩手放送報導,盛岡市一名50多歲女性受訪時表示,她從2023年1月開始,每天都會服用3粒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膽固醇HELP」(紅麹コレステヘルプ)營養補充劑,直到今年3月22日產品爆出健康疑慮為止才停用,「當熟悉的包裝出現在新聞上,我想我可能遇上麻煩了。」

婦人表示,開始服用紅麴保健品的半年後,她曾於2023年8月做過健檢,並在部分尿液檢查項目中獲得「B判定」的結果,即輕度異常。她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尿液檢查被判定為B級,雖然覺得奇怪,但當時心想大概是身體太勞累了,所以就沒多做檢查。」

報導指出,婦人被判定為B級的健檢項目與紅麴保健品疑似導致的健康損害一樣,都與腎功能有關。婦人說,「早上起床時有點困難,白天會有昏昏沉沉的倦怠感,一想到可能是腎功能導致的,我就有點不安。」婦人看了一系列新聞報導後,覺得不放心,於是在27日前往醫院就診,診斷結果要等待1周才會出爐。

婦人表示,在檢查結果出來前她每天都會很不安,希望小林製藥可以盡速且仔細地應對處理,「什麼都沒有是最好的,我希望是那樣。如果能夠有針對潛在的受害者採取的救濟形式和應對就好了」。

►►►小林製藥宣布賠廠商18億日幣!紅麴釀4死 日本政府呈報WHO

►►►小林製藥社長哭了!股東大會落淚道歉 股價一周重挫20%

►►►吃紅麴保健品「吃到尿不出來」!日男住院開刀 還是好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