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月初就警告!俄羅斯可能出現大型攻擊 普丁駁斥:別恐嚇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40死。(圖/路透)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40死。(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40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也宣稱犯案。事實上,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在本月初就曾警告,極端分子可能針對莫斯科大型活動發動攻擊,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丁駁斥警告,並稱這只是為了恐嚇俄羅斯人。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本月初就發出恐攻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ewsweek報導,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發生恐攻,造成至少40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當時數名槍手闖入大廳後,直接對著人群開始掃射,並丟擲燃燒彈或手榴彈,儘管ISIS已宣稱犯案,但作案目的和細節仍不清楚。

事實上,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在本月7日就曾發出警告稱,有極端分子可能針對莫斯科大型活動發動攻擊,建議美國公民未來48小時內避免參加音樂會等大型活動。

美方當時建議公民避免出席大型活動、避開群眾,時刻注意當地媒體最新消息,並保持警惕。但當時美方並未提供更多相關細節,而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丁駁斥,這些警告都只是為了恐嚇俄羅斯人。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大使館當時發出警告的原因,也不清楚是否和22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有關,現階段也尚未釐清是否有美國公民在音樂廳現場。

►俄音樂廳恐攻40死!槍手「開車逃逸」畫面曝 普丁作出指示
►ISIS宣稱犯案!俄音樂廳恐攻40死 槍手闖入掃射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