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罷工醫師想跳槽美國 南韓保健當局開嗆:別再做夢了!

▲▼部分參與罷工而面臨南韓政府吊照行政處分的住院醫師,正打算「跳槽美國」。(圖/VCG)

▲部分參與罷工而面臨南韓政府吊照行政處分的住院醫師,正打算「跳槽美國」。(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與城鄉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卻因此引發超過1萬2千名住院醫師罷工,南韓政府將透過行政處分吊扣醫師執照。如今傳出,參與罷工的醫師正準備跳槽美國;南韓保健福祉部痛批,「別做夢了!」

根據《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第2次長朴敏守今(22)日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例行簡報會議時,針對如今醫師罷工事態,再度強調政府將從下周起,針對違反業務強制執行命令的住院醫師,開始執行吊扣醫療執照的行政處分,呼籲醫師能夠儘速回到病患身邊,完成醫師使命。

如今,有部分面臨吊扣執照的南韓醫師,準備離開韓國、跳槽前往美國取得海外醫師執照。對此,朴敏守以強烈措辭直呼「根本不可能」,呼籲這些動歪腦筋的罷工醫師別再做不切實際的春秋大夢。

朴敏守表示,「(南韓)國內醫科畢業生,若是想前往美國擔任醫師,首先必須通過美國當地3次的醫師執照考試,並接受住院醫師訓練。這些沒有美國公民權或永居權的南韓醫科畢業生,若想要從事住院醫師,則必須申請辦理J-1簽證,而在申請時必須取得母國保健當局的推薦函。」

朴敏守補充,「這些韓國學生必須取得(南韓)保健福祉部的推薦函,然而依照規定,遭到行政處分者會被排除在推薦對象名單之外。也因此,住院醫師一旦因此次罷工事態而遭到行政處分,則會被排除簽證申請對象之外,而前往美國當地從事醫師之路便會受到阻礙。」

面對政府持續採取強硬立場,大韓醫師協會透露有部分幹部和一般職員陸續遭到警方傳喚調查,痛批政府動用公權力打壓醫師,根本已經「喪失代表大韓民國政府的資格」,表示委員會將會持續抗爭,直到輪替為正常政府上台為止。

►南韓政府下周吊扣7千多名住院醫師執照 教授盼政府出面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