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幫老大遭警方擊殺 與安全部隊交戰喪命

▲▼ 海地。(圖/路透)

▲海地首都太子港國家宮附近21日又傳出陣陣槍響。(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友邦海地至今仍持續動亂,隨著準備接管政府的過渡委員會即將成立,首都太子港國家宮附近21日又傳出陣陣槍響。海地警方證實在一次行動中擊殺當地主要黑幫老大朱爾姆(Ernst Julme,又稱「Ti Greg」),且前一天據稱還有另名黑幫領袖也喪命,標誌著幫派企圖占領太子港的行動受挫。

路透、法新社報導,朱爾姆是海地黑幫首領謝里齊耶的盟友,領導黑幫Delmas 95,近期從海地最大的監獄越獄,21日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時喪命。

隨著海地流血事件越來越多,私刑正義運動「Bwa Kale」似乎再度出現,太子港近郊貝松市(Petion-Ville)20日有多名幫派成員被殺,其中一人就是黑幫領袖Makandal。依據當地媒體,太子港外21日也發生另外一起Bwa Kale殺戮事件,但路透無法獨立核實這項消息。

▲▼ 海地。(圖/路透)

▲海地警方證實,已擊殺當地主要黑幫老大朱爾姆(Ernst Julme,又稱「Ti Greg」)。(圖/路透)

海地自從2月下旬以來就陷入動盪,黑幫聯手攻入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放話要推翻政府,但即便總理亨利11日宣布請辭,騷亂仍未就此平息。聯合國駐海地人道主義協調員李察森(Ulrika Richardson)指出,如今海地的日常生活充滿著槍聲,黑幫占領社區,導致大量居民流離失所。

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先前舉行緊急會議,決定成立過渡總統委員會(Transitional Presidential Council),委員會的任務是要任命一位接替亨利的人選,並在進行選舉之前管理國家。過渡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已於19日確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歡迎。

海地是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與多明尼加接壤,人口約1150萬,土地面積約2萬7800平方公里,略小於比利時,過去數十年來的長期不穩定、獨裁統治及自然災害使得海地成為美洲最貧窮的國家。

▼海地如今的日常生活充滿槍聲,黑幫占領社區,導致大量居民流離失所。(圖/路透)

▲▼ 海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