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天皇夫婦搭專機抵石川縣 視察能登半島強震災區

▲▼日本德仁天皇、雅子皇后22日前往石川縣能登半島視察地震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德仁天皇、雅子皇后22日前往石川縣能登半島視察地震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的強震,導致至少241人死亡、縣內7.6萬棟房屋毀損或倒塌。為此,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特別選擇今(22)日當天往返石川縣,在一天之內視察災區,並親自前往避難所慰問災民。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朝日新聞》,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身著一襲灰色套裝,22日上午9時50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50分)從羽田機場搭乘專機,飛抵位於石川縣的能登機場,並在機場航廈聽取石川縣知事馳浩報告地震災情。

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預計下午搭乘自衛隊直升機,先是前往石川縣輪島市,除了視察嚴重遭地震破壞的災區,更將預計前往避難所為災民們打氣,接著才會前往石川縣珠洲市。

報導指出,德仁和雅子對於能登半島強震災情感到相當心痛,曾和長女愛子公主聽取政府關係人士報告災情,並從出入災區的醫師和護理師聽取和災情相關的細節,期間兩人主動詢問石川縣災情特徵和演變,並表達有意願前往災區視察。

據悉,此次是德仁和雅子登基後第二次前往災區探訪。距離上一次前往災區視察已經是4年多前,當時兩人曾於2019年12月底前往日本宮城縣、福島縣,探望遭到19號強颱哈吉貝(Hagibis)重創的災區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