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翻」凱特王妃病歷3人涉案停職 醫院延遲通報恐挨罰7億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特王妃1月入住醫院開刀,病歷資料遭工作人員違法調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出院至今未曾公開露面,外界流言蜚語滿天飛。英媒20日指出,診所爆出有員工未經許可查閱凱特的病歷,至少3人涉案,而主管機關正在調查院方是否涉及延遲通報問題,如若屬實將面臨1750萬英鎊(約新台幣7億元)的巨額罰款。

綜合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獨立報》、《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位於倫敦攝政公園區的「倫敦診所」(The London Clinic)是一家高檔醫療機構,長期為王室成員提供醫療服務,英王查爾斯三世也在此接受治療。不料20日有消息指出,該醫院3名工作人員涉嫌違規查閱凱特病歷資料,3人均已被停職,並因違規情節接受調查中。

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已展開調查,如果罪名成立,涉案3人將面臨刑事指控及無上限的罰款。此外,ICO也將一併調查「倫敦診所」是否延遲通報,按規定醫療機構一旦發現個資外洩,必須在72小時內通報,而「倫敦診所」卻拖了一周才報告該事件,院方恐因此面臨最高1750萬英鎊(約新台幣7億元)的罰款。

按照標準作業流程,患者在個資外洩後會接到通知,凱特王妃應已知悉此事但並未回應,而肯辛頓宮只說,「這是倫敦診所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