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緊張! 上百非法移民「衝破鐵絲網」畫面曝光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21日上午有超過100名移民衝破鐵絲網,試圖越界進入美國,過程中還有德州邊境警衛隊人員被撞倒,情勢一度緊張。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隨著「春季移民浪潮」開始,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邊境21日上午出現大約600名移民聚集,而德州國民警衛隊試圖將600人拆成更小的團體,將婦女、兒童和成年男子分開,沒想到卻因此引發衝突。

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一群大多是單身的男性移民衝向德州國民警衛隊,還有多名身穿連帽上衣、手套和夾克外套的男子試圖衝過鐵絲網,而5名警衛隊成員立刻補上前堵住,場面變得越來越混亂。

德州警衛隊手握步槍堅守在邊境前,最後和多位移民爆發推擠,部分的人舉手投降,也有人試圖鑽進或爬進美國境內,甚至還撞倒了警衛隊成員。這些男性移民爬到邊境大門口高喊,「我們有婦女和孩童,我們很餓」、「救命!救命!他們都是孩子!」

不過,此時大部分的兒童和婦女都已在另一個地方準備接受入境庇護手續。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邊境。(圖/路透)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邊境。(圖/路透)

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有部分移民被逮捕,其餘的人被帶到美國進行後續審查,有至少1人因襲擊警衛隊成員被捕,後續可能還有更多有關破壞財產和襲擊有關的指控。

根據艾爾帕索市的最新數據顯示,光是21日就有743位移民進入美國,有些人是被假釋,有些人是按照拜登政府目前的政策尋求庇護。

「春季移民浪潮」是指天氣好轉時,大量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能夠在不冷的夜晚、不熱的白天前往美國南部邊境;根據艾爾帕索市數據,當地每晚約有2000至2500位非法移民被邊境巡邏隊拘留。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德州軍事部門和德州公共安全部已迅速控制局勢,目前正努力修復損失。」與此同時,德州已準備開始執行史上最嚴格的《SB4》新移民法,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最高可判監禁20年。

►拜登請求慘遭最高法院駁回 批准德州拘捕非法入境者
►每日湧入逾2000移民 德州艾爾帕索「逼近臨界點」收容所爆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