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機師「酒醉還想飛」!秒丟飯碗 被判10個月監禁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一架波音757-200(Boeing 757-200)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一名機師在工作前喝醉,火速遭到開除。(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達美航空(Delta)機師羅素(Lawrence Russell)登機工作前,竟被發現喝醉酒,血液酒精含量更達法定上限值的2倍,立刻遭到拘留,也導致航班緊急取消。他因此失去工作,19日被判入獄10個月。

去年6月,羅素原定駕駛一架波音767,從蘇格蘭愛丁堡,飛往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隨身行李通過X光機安檢時,卻被發現藏有2罐瓶野格利口酒(Jägermeister),其中一瓶更被喝到只剩一半。

儘管羅素聲稱剛剛沒有喝酒、而是前一晚喝的,卻未能通過吹氣酒精測試,被捕後接受血液檢測,酒精含量達法定上限的2倍。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公司「與蘇格蘭當局合作進行徹底調查,同時也將這名飛行員革職。」

▲▼      達美機師「酒醉還想飛」!秒丟飯碗 被判10個月監禁      。(圖/翻攝LinkedIn)

▲羅素被判10個月監禁。(圖/翻攝LinkedIn)

事實上,羅素在美國已有2次酒駕前科,還被診斷出嚴重的酒精使用障礙(AUD),本月稍早認罪後,19日被判10個月監禁。檢察官貝里(Lynne Barrie)說,「羅素的行為將危及許多人的性命,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對其乘客與組員,他展現出對於安全的魯莽忽視。商務客機的機師手中掌握數百人的生命。他可能把他們置於嚴重風險中。」

不過,現年63歲的羅素已經開始戒酒,在服刑期滿後,必須重新申請飛行員健康證明書,如果通過才有機會恢復機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