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薪資只有1.9萬! 27歲女「悔白唸碩士」:我是不是錯了

▲▼畢業生哭泣。(圖/VCG)

▲馬來西亞一名女碩士生畢業後薪資只有1.9萬,讓她傻眼不已。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VCG)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一名女學生碩士畢業後,好不容易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不過薪資卻只有區區2800令吉(約新台幣1.9萬元),讓她不禁質疑「我是不是錯了?」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名女碩士最近匿名投稿至粉專「Ricebowl鐵飯網-解決您的求職難題」,表示自己在27歲完成碩士學業,但高學歷並沒有讓她的求職路更加順利,反而一直找不到工作。

經歷了千辛萬苦後,女碩士終於找到了一份招聘人員的工作,不過對方卻只願意開出2800令吉的薪資,讓女碩士感到十分不滿意,也不願意接受這份工作。無奈,她並沒有收到其他錄取通知,因此她只好先將就接受低薪的工作。

女碩士坦言,自己辛苦取得學位後,薪水卻這麼低,讓她心裡很不平衡,「我感覺自己比別人起步慢,還要接受這樣的薪水,(碩士)根本就是白讀了」,也質疑自己是否做錯了選擇。

帖文在網上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鼓勵她「別灰心,慢慢來,先吸取一點工作經驗再說」、「我碩士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只有2200令吉,會好起來的」、「一開始沒有工作經驗,起薪難免會比較低,至少你有高學歷,之後可以和公司談談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