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民調:核電重啟「反對>贊成」 逆轉近2年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一廠。(圖/路透)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每日新聞昨天公布最新民調,被問到是否贊成停機中的核電機組未來重啟運轉,有45%受訪者表示反對,超過贊成的36%,逆轉過去兩年民調贊成比率高於反對比率的結果。

報導指出,有可能是因為今年元旦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讓民眾再度認知到核電風險。

每日新聞2022年5月所做民調,贊成核電機組重啟運轉的受訪者為47%,高於反對的30%;2023年3月所做調查則是贊成者49%,高於反對的37%。

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從受訪者性別來看,男性受訪者有55%贊成機組重啟,高於反對的34%;對比女性受訪者則是56%反對,遠高於贊成的20%,可看出男女對此議題的態度明顯不同。

另外,從年齡層來看也出現年輕人與高齡者態度相反傾向,18歲到29歲受訪者有近7成贊成核電機組重啟,但70歲以上受訪者則有約6成反對;至於50多歲受訪者則是贊成與反對各約4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