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熱氣球慘死!澳洲男「海拔460公尺」墜地亡 高度將近台北101

▲▼熱氣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 男子搭乘熱氣球時突然墜落。(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墨爾本北部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不明原因從熱氣球上掉落,自海拔460公尺高空墜地而死,相當於台北101戶外觀景台高度,令其他乘客飽受創傷。警方緊急封路調查,維多利亞州工安管理局、國家航空運輸管理局及民航局也已介入。

綜合《衛報》及《每日郵報》,這起事件發生於當地18日上午約7點半,維州緊急服務當局接獲報案,稱在墨爾本北部郊區普雷斯頓(Preston)發現一具男屍,據稱從海拔460公尺空中的熱氣球籐籃上墜落。警方隨即封路調查,在男屍被發現的地點拉起封鎖線,且現場可見電線掉落地面。

而熱氣球安全降落在8公里外的費爾菲爾德(Fairfield)雅拉河彎公園(Yarra Bend Park),警方也在其降落後迅速包圍現場並聲明表示,「正與熱氣球上其他乘客及目擊者交談,以釐清事件具體情形」,目前初判無他殺嫌疑。

熱氣球營運商推出觀賞日出的行程,每顆最多可容納16人,當天清晨約7時有多顆一起從雅拉谷(Yarra Valley)升空,死者便乘坐其中一顆。目前不清楚這顆熱氣球上還有幾名乘客,但目睹事發經過令他們受到嚴重創傷。

乘坐其他熱氣球的乘客透露,升空約15分鐘後無線電傳來求救訊號,稱有人從另一顆熱氣球上墜落。當地居民則稱被一聲巨響嚇醒,「就像有個龐然大物掉到房子裡」,不久後街上就傳來警笛聲。且附近許多住宅電力中斷,據報還有建築受損。

澳洲國家商業熱氣球產業及澳洲熱氣球聯盟針對這起事件聲明強調,「熱氣球籃子的設計考慮到安全性,專門用於防止乘客意外掉落。可以理解乘客及飛行員因這起悲劇受到創傷,營運商正為所有受影響的人安排心理諮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