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5歲少年登「北阿爾卑斯」! 失足慘墜300m奇蹟生還

▲▼北阿爾卑斯。(圖/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北阿爾卑斯山脈西穗高岳是登山客的熱門挑戰路線。(示意圖/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15歲的男國中生15日和另一名山友一同從西穗高岳入山,攀登北阿爾卑斯山脈,然而16日下山途中,卻因為積雪失足滑落300公尺。警消獲報後出動直升機救援,並將少年送往醫院治療,雖然頭部因撞擊受傷,但因少年有佩戴安全帽,因此只受到輕傷,奇蹟生還。

根據《長野放送》報導,來自愛知縣津島市的15歲男國中生15日和山友以2人小組進入西穗高岳。然而當他們16日準備從新穗高溫泉下山時,少年卻因為踩到積雪打滑,在西穗高岳獨標附近失足,跌落300公尺深。

當天上午9時半有目擊民眾通報110,而不久後少年也自行求助110。長野縣警方約在2個半小時後出動直升機到事故現場救援。

救難人員尋獲少年後,隨即將他送往松本市的醫院治療。 而少年頭部雖受傷,但所幸僅受到輕傷。

受傷的15歲男國中生有1年的登山經歷,登山時也有配戴安全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