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照騙門」延燒! 法新社:肯辛頓宮不再是可靠來源

▲▼肯辛頓宮在凱特術後首次發布了她的官方照片。(圖/翻攝自肯辛頓宮官網)

▲肯辛頓宮在凱特術後首次發布了她的官方照片。(圖/翻攝自肯辛頓宮官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照騙門」事件持續延燒,世界上最大新聞機構之一的法新社更直言,肯辛頓宮已不再是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

肯辛頓宮10日趁英國慶祝母親節之際,發布了一張據稱是威廉王子所攝的官方照,在這張照片中,只見正坐在藤椅上的凱特,被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以及路易王子環繞身旁,4人展現幸福笑顏。

▲▼凱特最新的官方照因被認定造假而遭多家新聞機構緊急下架。(圖/路透)

▲凱特最新的官方照因被認定造假而遭多家新聞機構緊急下架。(圖/路透)

不過,照片曝光後,美聯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卻在當晚以「照片經過變造」為由,突然緊急將照片下架,引發軒然大波。凱特11日坦承,她確實對母親節的照片動了手腳,「和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我偶爾也會嘗試修圖。」英國王室目前並不打算公布未經修改的原始照片。

法新社全球新聞總監齊特溫(Phil Chetwynd)13日接受BBC訪問時坦言,肯辛頓宮已不再是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所有的機構都對這張明顯違反規定的照片進行了驗證,它實際上連修圖都做得不好。」

齊特溫說,「就像任何事情一樣,當你對某個消息來源感到失望時,門檻就會提高。」齊特溫指出,未來法新社將會加強驗證所有英國王室所提供的照片,是否有重新編輯過的痕跡。

►凱特王妃失蹤逾2個月 威廉王子爆出軌「緋聞小三」再度掀議
►凱特王妃修圖風波 衛報抓包20處修改變造痕跡
►術後照片被爆作假!AP、路透全下架 凱特認「動了手腳」道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