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要求停火」提交新願景 以色列批不切實際

▲▼加薩走廊在以色列軍隊連日空襲和封鎖下,已淪為大型露天煉獄。(圖/路透)

▲加薩不少地方已經炸成廢墟。(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14日透過聲明表示,已向調解方提交一份全面的停火協議願景,包括針對以色列人質與巴勒斯坦囚犯交換協議的立場。只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事後批評,哈瑪斯的新提案是不切實際的要求。

路透、華盛頓郵報等報導,哈瑪斯新提出的這份協議提及停止對加薩人民的侵略、提供救濟、協助流離失所者重返家園、確保以色列軍隊撤出加薩地帶,以及釋放囚犯。

現階段正進行的人質協議談判,可能為加薩帶來為期6周的停火,涵蓋釋放約40名以色列人質以換取約400名巴勒斯坦囚犯。知情人士透露,巴勒斯坦人返回加薩北部是哈瑪斯談判的首要任務,也是磋商主要癥結點之一。

然而針對哈瑪斯的新提案,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隨後發出聲明表示,哈瑪斯持續提出不切實際的要求,將於當地15日向戰時內閣說明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