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暴力危機延燒! 美國急派軍機「撤離大使館人員」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海地2月29日爆發動亂,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逾80%區域遭幫派控制、陷入癱瘓,甚至隨處可見焦屍,街上傳來陣陣屍臭。隨著動盪局勢不見平息,美國緊急派出軍機,撤離當地大使館人員。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宣布,考慮到附近幫派暴力加劇,「國務院決定安排大使館人員撤離」,但大使館依然開放。《法新社》引述目擊者證詞報導,撤離行動似乎是在黎明前,透過直升機進行。

▲▼ 海地爆發動亂,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圖/路透)

▲▼ 海地首都太子港爆發動亂,黑幫首腦誓言推翻政府。(圖/路透)

▲▼ 海地動亂癱瘓太子港,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圖/路透)

▲海地長期飽受幫派暴力之苦,2月底又爆發新一波動盪。(圖/路透)

出於安全考量,歐盟駐海地代表團也暫時關閉辦公室,把他們在該國的存在感,降至最低限度。德國外交部也證實,德國大使已經離開海地,與其他歐盟代表一起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

海地幫派暴力持續惡化,政府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本僅為期3天,但已經延長1個月。《華盛頓郵報》報導,太子港幾乎遭到幫派勢力控制,隨時可聽見槍響、隨處可見屍體,已經成為太子港居民的日常。

海地首都「屍臭味四溢」!8成遭黑幫控制 暴徒隨處焚屍、棄屍

海地毒販嗆總理下台「讓我當總統」 自曝黑幫喜歡他:我上台就特赦

海地總統府外爆激烈槍戰!黑幫襲政府大樓 總理回不了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