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hatsApp傳先知照片 巴基斯坦學生被控「褻瀆神明」遭判死

▲▼WhatsAPP。(圖/CFP)

▲巴基斯坦一名男子因被控在WhatsApp褻瀆神明而被判死。(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巴基斯坦一名22歲學生因涉嫌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褻瀆神明,而被法院判處死刑。至於另一名被指控涉案的17歲少年則被判處無期徒刑。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巴基斯坦聯邦調查局(FIA)網路犯罪部門2022年向旁遮普省(Punjabi)法院提出告訴,指控這名22歲男大生涉嫌透過WhatsApp分享褻瀆神明的的照片和影片,意圖激怒穆斯林的宗教情感。

FIA指出,他們從3個不同的手機號碼上發現,嫌犯製作並分享了含有貶損先知穆罕默德及其妻子的照片和影片,而另一名17歲少年也因相同罪名被捲入這起案件中。

當地法院在3月8日作出裁決,決定判處22歲的男學生死刑,而另一名17歲少年則因未成年而被判處終身監禁。儘管如此,這2名男子都否認他們曾做出不當行為。

巴基斯坦法律規定,觸犯褻瀆神明罪者可被判處死刑,有些人甚至在案子被審判前就遭民眾以私刑處死。目前,被判死男子的父親告訴BBC,他將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其家人與辯護律師也強調,這2名學生是被冤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