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女「搭飛機摔倒」頭部撞地亡 家屬怒向美國廉航求償數百萬

▲▼美國佛州一名身障女子搭飛機過空橋時,不慎從輪椅上跌落,頭部撞地死亡,家屬要求航空公司賠償。(圖/翻攝自Facebook、GoFundMe)

▲美國一名身障女子搭飛機過空橋時,不慎從輪椅上跌落,頭部撞地死亡,家屬要求航空公司賠償。(圖/翻攝自GoFundMe、Facebook)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佛州25歲身障女子阿蘇林(Gaby Assouline)在住院長達11個月後於去年初病逝,而導致她入院的原因是先前搭飛機時,因為登機橋(空橋)上的突起物導致她從輪椅上摔落,頭部著地重傷。家屬表示,她當時曾請求航空公司人員協助遭拒,因此求償數百萬美元。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阿蘇林患有肌肉方面的遺傳性疾病,肌肉組織會轉化成骨骼,因而限制了她的行動能力。

爭議發生在2022年2月,阿蘇林從佛州羅德岱堡準備搭乘美國大型廉航「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班機前往丹佛,母親持事先申請的通行證,陪伴坐輪椅的她到達登機口,並且向一名西南航空的員工尋求協助。

▲▼美國佛州一名身障女子搭飛機過空橋時,不慎從輪椅上跌落,頭部撞地死亡,家屬要求航空公司賠償。(圖/翻攝自Facebook、GoFundMe)

▲據稱家屬將要求航空公司賠償數百萬美元。(圖/翻攝自GoFundMe)

不過,家屬表示,她的請求遭到拒絕,被迫從登機口開始獨自上飛機,結果經過空橋時,輪椅撞到地面突起處之後,她被彈出輪椅外,頭部著地、椎骨骨折,重摔造成頸部以下癱瘓,臥床11個月無法說話,須以鼻胃管進食,期間只有短暫時刻清醒,最終仍不幸在2023年1月病逝。

家屬不滿提起訴訟,向西南航空公司要求醫療費用與損害賠償。一名辯護律師表示,考量到本案的情況,最終賠償金額可能達數百萬美元,「雖有很多變數,但考慮到發生的事,我可以安心地告訴大家, 金額將是7位數。」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求償金額,但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3100萬元。

然而,西南航空此前駁斥,並非員工拒絕給予協助,是她自己拒絕了航空人員為她提供幫助的提議。案件仍在纏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