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過一萬名醫師罷工!政府開放護理師CPR  健保投入1882億韓元

▲▼南韓100間交誵醫院中已有超過1萬名住院醫師離開工作崗位。(圖/CFP)

▲南韓100間教學醫院中已有超過1萬名住院醫師離開工作崗位。(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從2月起祭出醫療改革政策,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等問題,卻遭到住院與實習醫師集體罷工反對。截至昨(6)日,共有超過1萬1千名醫師離開工作崗位,為了填補罷工所引發的醫療空缺,政府決定在健保財政上投入1882億韓元,同時允許護理師實施心肺復甦術、進行超音波檢查。

根據《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今(7)日表示,為了填補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引發的醫療人力空缺,在政府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後,決定在健保財政上投入1882億韓元的費用,針對罷工可能邁入長期化的狀況下,這筆費用被用來協助維持非常診療體系的運作,包括推動事後補償來鼓勵維持「重症患者診療體系」、積極提供診療的醫療機構。

至於教授等主治醫師在緊急情況下「共體時艱」、診療重症患者,也包含在政策支援金內。南韓保健福祉部健康保險政策局長李仲奎(音譯)表示,「1882億韓元的費用將從下周起、在一個月內投入,若目前的狀況在之後仍延續,則每個月將會提供相同規模金額的支援。」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書面調查100間教學醫院(住院醫師總共有1萬2225名)的結果,截至6日上午11時,高達1萬1219人離開工作崗位、放棄續約,佔總體91.8%。

為了填補醫療人力空缺,南韓保健福祉部7日公佈修訂「護理師業務相關示範事業完善指針」,從明(8)日起護理師依照熟練程度和資格等,允許針對急診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投藥、抽取血液等各種檢體、進行心電圖或超音波檢查、進行新冠肺炎檢查等,上述項目在罷工前只限定醫師才能進行,護理師一旦越權恐有違法爭議。

►醫師罷工第16天!南韓「緊急投入1285億韓元」 彌補醫療人力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