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全球大當機!三大駭客集團「出面自首」:就是我們害的

▲▼Meta宇宙崩潰,強制登出。(圖/ETtoday)

▲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因技術性問題故障,用戶慘遭強制登出。(圖/ETtoday)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Meta旗下社群平台,包括臉書(Facebook)、Instagram、Threads皆於台灣時間昨(5)日晚間11時30分左右大當機,使用到一半時手機無故遭到登出,影響全球千百萬用戶,經過兩小時多的搶修才恢復正常。儘管Meta發言人出面強調,受到「技術性問題」影響導致,但知名駭客集團卻出面「自首」,宣稱當機是他們所為。

根據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報導,自從Meta發生長達一兩小時的罕見全球大當機後,全球三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群組發布從數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的截圖,並聲稱Meta旗下社群平台在全球發生罕見大當機,是因為他們攜手向Meta發動DDoS攻擊所導致。

三大駭客集團解釋,他們透過阻斷服務攻擊(DDoS),即透過惡意行為致使目標伺服器和相關服務設施不堪負荷,導致正常流量遭到阻斷。

報導指出,其實從目前所流傳的情報和證據來看,難以判定Meta旗下社群平台昨晚的全球大當機,是否真的是三大駭客集團所為,因為這也可能是這些駭客組織為了對外宣傳而刻意「虛張聲勢」,因為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只是坦承的確因技術性問題而導致此次故障,且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掌握到三大駭客集團蓄意集體攻擊的證據。

另外,無獨有偶,包括Google、YouTube、Gmail等也陸續出現部分當機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