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罷工「大眾運輸幾乎全癱瘓」 與環保組織聯手抗爭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 Union)發起大規模、分階段的罷工,導致該國幾乎所有大眾運輸服務1日全面癱瘓。與此同時,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發起的「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等氣候變遷倡議組織,也聯手加入抗爭隊伍,選擇同一天在100多座城市舉行綠色交通示威。

▲▼德國大罷工,3月1日幾乎全國大眾運輸服務癱瘓。圖為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波茲坦(Potsdam)中央車站的時刻表螢幕上寫著罷工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波茲坦(Potsdam)中央車站,時刻表螢幕上寫著罷工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服務行業工會」2月26日至3月2日在各地發動「一波波地罷工浪潮」,全國16州的14州都有響應,包括首都柏林在內。示威最高潮的1日,公車、路面電車(trams)及地下鐵都停止運作。

▲▼德國大眾運輸3月1日大罷工。「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等氣候變遷倡議組織也聯手加入抗爭隊伍,圖為在科隆(Cologne)的示威場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五為未來而戰」等氣候變遷倡議組織也聯手加入抗爭隊伍,圖為科隆(Cologne)的示威場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服務行業工會」代表了全國130多間市政公司(municipal company)約9萬名員工,他們為大眾運輸機構談判勞資合約,要求減少工時、增加休假,卻陷入談判僵局,因此發起罷工。這也是該組織近幾周發起的第二波幾乎全國性罷工。

不過,柏林大眾運輸公司(BVG)形容,這次罷工行動「沒有必要,而且被完全誇大了。」

面對持續高通膨,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出現一系列罷工,影響了航空及鐵路運輸。除了1日的行動之外,德國通勤族可能很快又會碰上更多鐵路工業抗爭,因為德國火車司機工會(GDL)與德國國鐵(Deutsche Bahn)長達數周的談判已於2月28日破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