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隔50年重返月球 創舉!民間太空飛行器登月成功

▲▼ 美國民間企業「直覺機器」開發的飛行器「奧德修斯號」(Odysseus)。(圖/路透)

▲奧德修斯號成功降落在月球南極表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創公司「直覺機器」開發的飛行器「奧德修斯號」(Odysseus)22日美東時間晚間6時23分成功降落在月球南極區域表面,這不但是美國1972年阿波羅17號任務以來、時隔50多年首次重返月球的太空飛行器,也是第一個實現月球軟著陸的民間登月器。

綜合路透、CNN等報導,Nova-C登月艇「奧德修斯號」15日搭乘SpaceX獵鷹9號火箭自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雖然在降落月球過程一度出狀況,自主導航系統異常,但工程師緊急採取未經測試的方法應對,順利完成登月任務,奧德修斯號停在月球南極附近的馬拉柏特環形山A點(Malapert A)。

總部位於休士頓的直覺機器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執行長阿特姆斯(Steve Altemus)已宣布奧德修斯號在月球表面傳輸訊號,「歡迎來到月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尼爾森(Bill Nelson)立即稱讚這次的壯舉是一大勝利。

奧德修斯號月球登陸器是六邊形柱體,高4公尺、寬1.57公尺,攜帶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6件科學儀器,收集月球環境資料。

美國至今是唯一一個送人類上月球表面的國家。截至目前,除了美國,只有前蘇聯、中國、印度、日本的飛行器成功登陸月球表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