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男DIY入珠「鈕扣電池塞GG」!陰莖燒傷壞死 只能切除

▲▼73歲男DIY入珠「塞鈕扣電池」!陰莖壞死。(圖/Urology Case Reports)

▲老翁在下體塞入3顆鈕扣電池,導致陰莖燒傷被迫切除部分組織。(圖/Urology Case Reports)

記者王佩翊/編譯

澳洲一名老翁因為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自作聰明拿鈕扣電池「入珠」,將3顆寬1.3公分的電池塞入陰莖內。然而由於電池卡在體內時釋放出腐蝕性液體,導致老翁的陰莖大規模燒傷,等到他因為無法排尿就醫時,陰莖內部已經嚴重壞死,因此醫師最終只能將部分尿道切除,並且勸他放棄陰莖全面重建手術。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醫學期刊《泌尿科病例報告》揭露了這起令人震驚的案例,澳洲墨爾本一名73歲男子因為陰莖疼痛且無法正常排尿,前往西方健康足斯克雷醫院就醫。他對醫護人員坦承,自己為了追求刺激,因此將3顆鈕扣電池塞進尿道中。

男子表示,為了「自我滿足」,自己先前曾多次將各種物品塞進尿道,取出時也沒有困難,然而這次卻在24小時內下體疼痛,因此才會尋求醫療協助。醫師得知後,嘗試使用醫療鉗等工具取出塞在尿道內的3顆電池,但老翁卻因太過疼痛,無法忍受,因此醫療團隊只能被迫放棄。最終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成功使用醫療鉗取出電池。

醫生指出,老翁塞入尿道內的鈕扣電池寬約1.3公分,當時他們試圖用醫療鉗取出電池,但一度讓電池卡在尿道更深處。當鈕扣電池卡在身體內部時,會釋放出腐蝕性液體,可能在數小時內導致組織和血管燒傷,引發嚴重內部損傷和出血,進而致命。

醫生在替男子檢查陰莖時,才發現他的尿道口已經被灼傷染黑,而手術後更發現該部位已經壞死。醫師取出電池後發現,每顆電池都被「黑色焦油狀物質」包覆,而老翁的尿道更是已大範圍燒傷。

老翁服用了2周的抗生素,並在術後3天出院。然而,他10天後卻再度回到醫院,向醫生表示陰莖腫脹且尿道有分泌物。醫生緊急展開第2次手術,然而切開陰莖後,竟流出大量膿液。醫師這才發現他的陰莖有一段約8公分組織已經壞死,因此隨即將壞死組織與部分連接的尿道切除。

男子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已經3年,如今卻因為自行入珠,導致必須一輩子使用半永久性導尿管排尿,得不償失。由於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因此醫師在2周後替他移除導尿管,並換成恥骨上膀胱造廔,每4至12周更換一次。

另外,醫師也勸他不要進行全面的陰莖重建手術,因為他的傷勢複雜,預計還需要9個月的恢復時間。醫療團隊在期刊上寫道,「我們認為,這是首起涉及電池的尿道切除案例。」他們也強調,電池插入人體內極度有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