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麻吸到ㄎ一ㄤ!日男開窗從4樓跳下亡 毒友全看傻

▲▼31歲男子砍殺同居女友後,將女友從19樓窗外陽台往外拋,導致其墜樓慘死。(示意圖/CFP)

▲男子疑似因為吸食大麻產生幻覺,因此墜樓身亡。(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2021年曾經發生一起詭異墜樓事件,一名男子從東京都澀谷區一棟建築的4樓窗戶墜落,經確認死者為在事故地點打工的22歲工讀生。然而其親友皆表示,他沒有自殺的動機,現場也沒有打鬥痕跡。事後法醫從死者體內驗出大麻成分,確定他生前曾與朋友一起吸食大麻。警方判斷,根據現場情況,死者可能是在大麻的幻覺作用下才會墜樓,並導致死亡。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調查人員透露,該名22歲男子生前在事發的澀谷區宇田川町某住商混合大樓4樓的義大利餐廳打工,然而他2021年5月21日凌晨5點左右卻從4樓義大利餐廳的窗戶墜落大樓旁的地面,樓高約12公尺,由於頭部受到劇烈撞擊,受到重傷,而被送往醫院後仍不治身亡。

事發時間在義大利餐廳的營業時間之外,但是警視廳經調查卻發現,當時店內還有其他6名10至20多歲男性,全是死者的朋友,於是對他們進行了問話。死者友人則解釋稱,一行人從前一天晚上便開始喝酒,同時也有吸食大麻。」

警方懷疑,6人疑似是因為擔心呼麻被發現,因此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在警察到達之前,將大麻銷毀或是吸食完畢。儘管警方未在店內查獲大麻,不過事後其中4人的尿液中驗出了大麻成分。

6名男子中有多人聲稱,「死者生前的狀況有些奇怪,所以我們讓他躺在沙發上休息,但突然間他起身跑出去,自己打開窗戶跳了下去。」調查人員並未在現場發現死者與他人發生打鬥的痕跡,經過調查也並未發現死者有自殺動機。

警視廳已對7人取得大麻的渠道與吸食原因展開調查,但由於當時的《大麻取締法》並未規定吸食就可取締,因此警方最終未能逮捕4名尿液中檢測出大麻的男性。

厚生勞動省指出,大麻的有害成分會對大腦產生影響,同時可能引起幻覺和記憶障礙。然而在年輕人之間,對於大麻卻有錯誤認知,使得他們普遍認為「大麻是安全的」。

根據警察廳數據,光是2020年被檢舉非法持有大麻的5034人中,就有約70%是未滿30歲的年輕人。所幸厚勞省已於2021年初決定,設立大麻使用罪,以打擊違法吸食大麻的犯罪行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