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未通過美墨邊境等包裹法案 共和黨:援烏以案仍有機會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通過包裹法案,內容含援助烏克蘭、以色列與包括台灣在內等印太夥伴。(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49比50的投票結果,未能通過兩黨協商的1180億美元包裹法案。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贊同當中的邊境安全措施,但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部分仍有機會過關。

路透社報導,美國朝野花了數月時間協商出的1180億美元包裹法案,內容包含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的經費,以及加強移民法的措施。

此案需要60票才能在參院通過,但今天表決結果為49票贊成、50票反對,共和黨參議員只有4人投贊成票。在參院總席次中,民主黨占51席、共和黨49席。

幾個月來,共和黨人一直堅稱,對於烏克蘭與以色列兩個盟友的任何額外援助,都必須同時解決美墨邊境大量移民的問題,這才是選民最關心的問題。不過,今天投票結果,情勢大不同。

共和黨參議員藍克福特 (James Lankford)是協商代表之一。他表示:「有些人向我明確表示,他們對這法案存在政治分歧…他們說現在解決問題的時機不對,該讓總統大選來解決這問題。」

協商內容起草人之一、無黨籍參議員席納瑪(Kyrsten Sinema) 表示,她對方向急轉彎感到困惑,「3週前,每個人都想解決邊境危機,但到了昨天卻沒人想解決」。

情勢演變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表示,目前黨內議員的目標是就邊境安全和對外援助議題提出修正案。

柯寧對朝野達成新協議持樂觀態度,但對今晚能否達成則表示懷疑。他說,有關援助計畫的表決可能會推遲到明天。

但即使過關,援助案到了聯邦眾議院也可能面臨不確定性。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告訴記者:「我們將看看參院的狀況。我們會讓整個進程順利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