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委10大人氣王出爐! 洪孟楷奪15.8萬張選票排名第一

▲▼全國立委選舉得票人氣前十名。(圖/記者詹宜庭製)

▲全國立委選舉得票人氣前十名。(圖/記者詹宜庭製,點圖放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年大選結果揭曉,立法委員選戰中,本屆國會首次出現實質上的三黨不過半情況。國民黨以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民進黨緊隨其後取得51席,而民眾黨則憑藉8席成為國會中的關鍵少數,另還有2席無黨籍分別是苗栗縣立委陳超明與山地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根據中選會公佈的立委得票數,《ETtoday新聞雲》整理10大人氣立委,由新北市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15.8萬張選票名列第一。

相較上屆結果,本次國會出現三黨不過半的情況,國民黨從37席增加16席至53席(國民黨計算納入陳超明),成為國會最大黨;民進黨席次下降11席,從62席降至51席;民眾黨則增加3席,從5席成長至8席;無黨籍高金素梅獲得1席;而上屆獲得3席的時代力量未能達到5%門檻,因此未能進入國會。

根據中選會數據,本屆全國立委選舉得票前十名中,最高票由新北市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15萬8596張選票、58.71%得票率,擊敗對手民進黨立委何博文的10萬6454張票、39.41%得票率,成為新北市立委最高票,同時也是全國最高票,創下該選區得票數的紀錄,成功連任。

第二名為首次參選的國民黨候選人黃建豪,在台中市第五選區以13萬4706張票成功當選,以近3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第三名是台南市第三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以13萬2377票成功連任立委,為台南立委的第一高票,其得票率超過70%,是台南立委歷史上的最高得票率。

第四名為參選台中市第七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何欣純,以13萬2235張票挑戰4連霸成功,穩住不敗女王地位,創下台中市唯一連續4屆得票超過10萬的紀錄,也被視為未來台中市長的熱門人選。

第五名為台南市第五選區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以12萬6248張票成功當選,其得票率超過七成;然而,林俊憲的最大對手、國民黨原候選人王家貞因涉嫌偽造文書案而在緩刑期間,因此失去參選資格。

第六名為新北市第十一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羅明才,以12萬3399票、得票率59.38%成功,成功完成8連霸;第七名則是高雄市第八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賴瑞隆,以12萬1064票、得票率57.75%連任,同時也是高雄立委中的最高票。

第八名為高雄市第四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林岱樺,以12萬1001票奪得7連霸;第九名則是台中市第四選區的國民黨新人候選人廖偉翔,拿下11萬9740票,以6390票的差距險勝挑戰三連霸的民進黨候選人張廖萬堅;第十名則是桃園市第四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萬美玲,以11萬9430票成功連任,贏過對手范綱祥的8萬3183票,順利取得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