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鋼鐵廠死亡事故!7勞工清理水槽「倒地昏迷」 一人心跳停止死亡

▲▼現代鋼鐵位於仁川工廠的廢棄物處理水槽,6日上午傳出有7名員工協助清理作業時昏倒。(圖/仁川消防本部)

▲現代鋼鐵位於仁川工廠的廢棄物處理水槽,6日上午傳出有7名員工協助清理作業時昏倒。(圖/仁川消防本部)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現代鋼鐵(現代製鐵,HYUNDAI STEEL)位於仁川市的工廠今(6)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事故,7名勞工在清理廢棄物水槽時,在尚未戴防毒面具的情況下,疑似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昏倒,其中一人甚至倒地不起、送醫不治身亡。

根據《韓聯社》,南韓仁川消防本部和警方6日指出,現代鋼鐵位於仁川廣域市東區松峴洞的工廠發生意外,7名勞工在清理廢棄物處理水槽時,疑似因為在未戴防毒面具的情況下工作,導致吸入有毒氣體而昏倒,其中一名34歲的勞工A某更當場停止呼吸心跳,儘管接受心肺復甦術(CPR)、緊急送醫搶救,依舊不治身亡。

至於46歲的B某等其他6名勞工則出現呼吸困難、意識障礙等症狀,目前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水槽以外的其他作業人員見到有人昏倒後,直接撥打119報案。他表示,「那群人在清掃時,突然昏倒在地。」

調查結果指出,包括A某等7名勞工是外包清潔廠商的員工,在清理廢棄物處理水槽時突然昏倒,當時他們並未戴防毒面具,昏倒前在協助消除殘留在水槽內的氫氟酸和硝酸。

警方研判,7名勞工可能是在作業過程中吸入未被確認成分的有毒氣體,而引發窒息現象。目前警方正在釐清事發經過,並考慮是否將A某的遺體送交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解剖化驗,至於處理水槽殘留物質的具體成分也在分析中,以待了解引發窒息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