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襲美軍敘利亞最大基地! 至少6人陣亡

▲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遭無人機攻擊。(圖為先前遭無人機襲擊的美軍駐約旦基地/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遭無人機攻擊。(圖為先前遭無人機襲擊的美軍駐約旦基地/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在敘利亞最大的軍事基地,5日遭遇一架無人機突襲,造成至少6名庫德族領導的聯盟戰士死亡。

BBC報導,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他們在東部代爾祖爾省奧馬爾油田(al-Omar)的突擊隊學院於週一凌晨遭到攻擊。他們指出是伊朗支持的民兵從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附近地區發射該架無人機。

美國領導的全球聯盟在2019年擊垮伊斯蘭國後,SDF控制住敘利亞東北大部分地區。美軍目前並未發表評論,也沒有關於傷亡的相關報導,目前美國派駐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IS)組織的美軍士兵約有800人。

美軍在約旦的基地遭攻擊損失3名美國士兵後,美方隨即展開報復行動。這次美軍駐敘基地遭到的攻擊,已是短時間內的第二次;五角大廈證實,上周六(3日)在敘利亞另一處基地遭到火箭彈襲擊,但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或損失。

據信由伊朗武裝、訓練和資助的傘狀民兵組織「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是負責發起這次攻擊的組織,針對美軍占領的奧馬爾油田進行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