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經驗不足又過勞 英國男嬰出生16小時缺氧枉死

醫護經驗不足又過勞 男嬰出生16小時缺氧枉死

▲男嬰賈爾斯(Giles)出生16小時就因缺氧死亡。(圖/翻攝畫面)

圖文/CTWANT

英國德文郡(Devon)去年10月發生小男嬰出生僅16小時,就因缺氧在醫院死亡的悲劇,健康服務安全調查機構(HSIB)調查後,認定醫護人員未能及時察覺男嬰有異,進而導致憾事發生。但報告也指,該院存在醫護過勞和缺乏經驗人員的問題。

據《鏡報》報導,37歲母親露絲(Ruth Cooper-Hall)在普利茅斯(Plymouth)的德里福醫院(Derriford Hospital)產下第1個孩子賈爾斯(Giles),但賈爾斯當天就因缺氧導致的腦損傷死亡。

露絲表示,自己在懷孕第41週時便發現寶寶不像平常那樣有活力,但院方不認為有問題,丈夫庫柏-霍爾(Cooper-Hall)更指控是醫護人員的疏失害兒子枉死。HSIB調查後,雖認定院方對41週的產檢沒疏失,但醫護未測量露絲的孕肚,錯失判斷嬰兒健康指標的機會,直到引產時才發現孕肚變小。

HSIB表示,賈爾斯雖然提早出生並經由工具夾出,但這些不會對他的健康造成影響,以及誘發嚴重缺氧性腦損傷。報告指出,醫護人員沒有定時檢查,從而沒發現賈爾斯無法自主呼吸,且醫護從寶寶出生到死亡,均錯過很多挽救生命的機會。

但HSIB也指,德里福醫院存在醫護過勞問題,這也是醫護無法定時檢查賈爾斯的主因,加上部分人員經驗不足,沒檢查露絲的病歷、沒執行醫師的監測心跳建議,最終導致嬰兒死亡,「這對所有涉案人員來說,是個非常困難的事件」。

延伸閱讀
星談心/洪浩竣曾排斥拍八點檔 35歲結婚夢碎仍相信緣分
老公迷上露營!「年花40萬買裝備」人妻氣炸 網見1關鍵挺爆:該慶幸
嫂嫂蜜月幫代購!她竟給落落長清單、29吋行李箱 網搖頭:吃相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