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增建核反應爐 另試圖擴大第聶伯河東岸據點

▲▼第聶伯河沿岸設有地雷警告標示。(圖/路透)

▲第聶伯河沿岸設有地雷警告標示。(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今天表示,將從今年開始建造4座新的核反應爐,以彌補俄羅斯占領國內最大核電廠的影響。烏軍還駁斥俄軍已控制哈爾科夫州一座村莊的說法,另試圖擴大第聶伯河東岸據點。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表示,4座新的核反應爐都將設在烏克蘭西部的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i)核電廠,使它最終成為歐洲最大核電廠。

目前歐洲最大核電廠是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這座核電廠自2022年3月起便被俄國控制,廠中6座反應爐已停機。

烏克蘭今天也駁斥俄國控制東部一座小村莊的說法。在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近兩年後,戰鬥仍在繼續。

儘管幾個月來,綿長的前線幾乎沒有變化,克里姆林宮(Kremli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皆否認衝突已陷入僵局。

俄軍今天表示,已「解放」哈爾科夫州(Kharkiv)村莊塔拜夫卡(Tabaivka)。

但烏軍駁斥這項說法,稱圍繞著村莊的戰鬥還在繼續。

另外,烏克蘭今天還表示,儘管俄軍奮力抵抗,烏軍仍試圖在遭俄國占據的第聶伯河(Dnipro)東岸擴大據點。

自去年11月以來,烏軍成功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的第聶伯河東岸守住狹窄的橋頭堡,但部隊自此便未再取得重大進展。

烏軍在每日簡報中表示,會繼續在第聶伯河左岸(即東岸)「採取措施,以擴大橋頭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