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氣死刑過程曝!他悚憶「宛如22分鐘恐怖電影」 監獄官員也震驚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注射死刑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巴馬州的一間注射死刑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58歲死囚史密斯(Kenneth Smith)25日接受「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成為該國史上第一名藉此方式伏法的死囚。牧師胡德(Jeff Hood)形容,這就像一場22分鐘的恐怖電影,就連監獄官員及職員都難以掩飾震驚表情。

史密斯1988年受僱謀殺傳教士妻子森內特(Elizabeth Sennett),因而判處死刑,原本要在2022年接受毒劑注射(Lethal Injection),卻因為遲遲找不到靜脈而暫緩,歷經多次上訴無果後,25日晚間8時25分接受「氮氣缺氧」伏法。

這是一種備受爭議的全新處刑方式,使用100%氮氣取代囚犯呼吸的空氣,逐漸剝奪體內氧氣,使其窒息死亡。包括阿拉巴馬州政府在內的支持者宣稱,這可能是史上「最人道」的處刑方式,卻被質疑可能造成過度痛苦及折磨。

▲▼美國阿拉巴馬州58歲死囚史密斯(Kenneth Smi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密斯2022年第一次被處刑失敗,本月25日晚間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8歲的牧師胡德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說,大家被告知「這將是快速、輕鬆且沒有痛苦的」,但那場景非常恐怖,他永遠也忘不了,「如果你帶我進去那裡,沒告訴我這是在執行死刑,我會以為我在一個電影片廠,某種被創造出來的恐怖生物發瘋了。他看起來就像一隻離開水的魚,不斷(掙扎)翻來覆去。」

處決開始後,史密斯痛苦扭動,而監獄人員不斷走來走去,表情也從放鬆變得非常緊繃,阿拉巴馬州懲教署區域主任斯圖爾特-萊利(Cynthia Stewart-Riley)尤其坐立難安,「我知道,我看到的是眼前人們臉上的恐懼。」

阿拉巴馬州檢察總長馬歇爾(Steve Marshall)與懲教署宣布史密斯伏法時說,「一切都跟預期的一樣。」但胡德強烈反對這種說法,甚至批評2人是騙子,「他們一直說這幾乎會是瞬間完成,他會在幾秒鐘內無意識死去。但我們昨晚看到的是好幾分鐘、好幾分鐘、又好幾分鐘的恐怖表演。」

阿拉巴馬州懲教署目前尚未回應胡德的說法。

►►►快訊/美史上首名「氮氣處決」死囚伏法 逐漸缺氧窒息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