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200人正要起飛!波音757「輪胎掉落滾走」 後方飛機目睹急喊停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一架波音757-200(Boeing 757-200)客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一架載有200人的波音757客機起飛前輪胎掉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一架載有200人的波音757飛機於20日中午在跑道滑行準備起飛時,前輪突然脫落並滾出跑道,後方飛機目擊後緊急通知塔台才未釀成大禍。此前,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服役8周的波音737 MAX 9艙門在空中脫落,航空公司最新檢查發現,許多同款飛機螺絲鬆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一份初步紀錄顯示,這架波音757機頭起落架零件脫落事故,發生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上184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並未受傷。FAA稱,波音757飛機正在排隊等待起飛時,鼻輪(nose wheel)脫落並且一路滾過了路堤。

▲▼ 達美航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排在下一個起飛順序的飛機也是達美航空的班機,機師目睹情況後趕緊通知塔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YouTube航空主題頻道VASAviation取得的塔台對話顯示,後方另一架達美航空編號1783的波音737飛機當下立刻通知塔台人員,跑道上有飛機前輪掉落。機師聽到後也隨即告知塔台,「嘿,謝謝……塔台,聽起來我們遇到了問題。」

編號1783飛機的機師還表示,「達美982,我們是正在看著你們的飛機,你的其中一個鼻輪掉了,輪胎滾過了跑道,滾到你們的後面」、「塔台,這裡是達美1783,你們可能要派人來看,那個鼻輪朝著跑道的最尾端一直滾過去」。輪胎脫落原因暫不清楚,但波音公司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後方飛機發現輪胎掉落後通知塔台的對話曝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據報導,這架達美航空編號982航班原定飛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隨後維修人員被呼叫到現場尋找脫落的輪胎並評估情況,而在後方排隊準備起飛的飛機起初被迫留在原地等待,但最終有2架飛機改從其他跑道起飛。達美航空的飛機則在停機坪上停留了3小時,乘客被安排改搭另一架航班。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飛行中艙門脫落意外。(圖/路透)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飛行中艙門脫落意外。(圖/路透)

此前,阿拉斯加航空6日一架波音737 MAX 9的門塞(door plug)鬆動,艙門面板在半空中脫落,造成機身出現大洞。阿拉斯加航空23日表示,事故後進行檢查發現,旗下所有65架737 MAX 9飛機中,有「許多」螺栓鬆動。不過,目前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持續之下,可能還需數月時間才能得知確切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