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手上驚見「不明紅斑」爆熱議 若再贏新罕布夏州將創1紀錄

▲▼美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前總統川普在新罕布夏州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前總統川普15日在愛荷華州的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取得壓倒性勝利,若在23日的新罕布夏州初選再次勝出,將創下1970年代以來,共和黨首位非現任總統在此2州初選連續告捷的紀錄。不過,現年77歲的他17日被拍到手部出現神秘紅斑,再度引爆各界揣測與熱議。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薩福克大學及NBC-10波士頓所做的聯合民調,距離新罕布夏州初選倒數一周,川普在該州共和黨選民中獲得50%支持率,比最大競爭者、前駐聯合國大使及前南卡州州長海莉(Nikki Haley)的34%多出16個百分點,呼聲第三高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則僅有5%支持率。

華盛頓郵報指出,如果川普創紀錄地在愛荷華州及新罕布夏州取得二連勝,之後可能勢不可擋,如果海莉與迪尚特沒有盡快發動攻勢,想在新罕布夏州之後阻擋前總統獲得提名,每隔一周、難度就會進一步提高。

▲▼美前總統川普17日被拍到手部出現不明紅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被拍到手部出現不明紅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川普17日離開紐約川普大樓,向媒體揮手致意時,被發現其中一隻手掌心出現神秘紅色斑點。根據他前一晚在新罕布夏州阿特金森(Atkinson)出席競選活動的照片,當時手上未有類似痕跡。

美國網友們紛紛猜測,這可能是手部皰疹或者跌倒造成,目前尚不清楚真正成因,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也未回應此事。

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皮膚科醫師柴克納(Dr. Joshua Zeichner)向商業內幕表示,川普手部紅斑的成因有4種可能性,包括起疹子、手太乾燥、打高爾夫起水泡,甚至沾到萊姆汁後,經陽光照射導致的植物性感光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也就是俗稱的「瑪格莉特灼傷」(margarita burn)。

根據CBS,瑪格莉特灼傷是因為皮膚接觸植物化合物「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s)」,導致更容易受到陽光UVA影響,接觸部位會出現泛紅搔癢的水泡與疹子,柑橘類水果及芹菜都可能引發相關反應。

不過,川普或許只是起了疹子,而這幾乎可能是由任何事物引發的,包括被蟲子咬到等等。

川普準備回歸?選舉首戰壓倒性大勝 再爆健康疑慮
日經:「賴清德+川普」是中國真正惡夢 賴恐面臨北京更大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