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飛彈威脅!美日韓舉行聯合軍演 美軍出動卡爾文森號航母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美軍在美日韓的聯合演習中出動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17日宣布,為應對北韓近來發射高超音速飛彈的行動,南韓、美國和日本1月15日至17日在朝鮮半島以南的水域,出動9艘航艦進行聯合海軍演習,其中就包含了美軍的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日前成功發射一枚高超音速飛彈後,美日韓3國就在濟州島以南的公海,舉行了為期3天的聯合軍演,希望藉此強化3國對北韓核導彈和海上威脅的威懾與應對能力。

在這一次的聯合軍演中,美國派出了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等5艘軍艦,南韓海軍則出動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等2艘艦艇,而日本自衛隊也派出了金剛級驅逐艦等2艘艦艇,規模之大近年罕見。

報導稱,這是「卡爾文森號」時隔2個多月再訪朝鮮半島,而此次演習也是美日韓3國國防部門自去年11月共同制定聯合演習計畫後,第一次在海上展開軍演。南韓表示,3國的演習重點在於阻斷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海上運輸、消除海洋安全威脅、促進三邊合作,並建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