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西方應正視台灣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賴蕭配宣布勝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蕭配勝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泰晤士報(The Times)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專制政權堅稱,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過,台灣民眾的看法不同:儘管北京強烈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清德最後仍勝出。

賴清德稱他的勝選是台灣告訴世界,在「民主」與「威權」之間,台灣選擇站在民主這邊。泰晤士報認為,賴清德這番話是說給北京聽的,且公正扼要。

泰晤士報寫道,民進黨在總統大選連續3次勝出,這展現台灣2300萬人對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的疑慮。雖然北京主張可在台灣施行「一國兩制」,但在名義上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台灣民眾看到的是公民自由、媒體自由以及與當局不同調的言論遭惡意打擊和鎮壓。

社論指出,西方民主國家需意識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而這不僅是為了「民主」原則,也是為了各國自身的經濟利益。儘管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在許多政策有顯著分歧,在對台灣的承諾方面,美國依然保持一貫且值得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